5月26日下午,同心铸辉煌——苏州大学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作品展开幕式暨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天赐庄校区博物馆举行。省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副处长郝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林,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等50余人出席。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薛辉主持仪式。


姚建林在致辞中指出,同心铸辉煌艺术作品展百余件作品展示了我校统战人士同心向党、积极正面的形象和内容,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热爱之情,是我校统一战线工作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献礼之作。党委统战部、博物馆要以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汇聚力量,对展陈的统战代表人物进行统一标识,优化展陈面貌和环境,切实加强基地建设,不断提升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为党外人士服务、为统战自身建设服务的能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构建大统战新格局、坚持提升统战干部能力素质,不断推进我校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

郝峰在讲话中对同心铸辉煌艺术作品展和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揭牌表示祝贺,并通过到会的统战人士向全校统一战线人士送上问候和祝福。对同心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他希望能加强组织领导、把准方向定位;加强载体建设、软硬件配套提升;融合各部门领域资源、贯通各项功能;做强优势项目、创精品品牌;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凸显特色优势,凝心聚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艺术作品展。郝峰听取了博物馆关于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的优化建设方案和省委教育工委委托项目高校民主党派工作研究课题组的进展情况汇报并给予了精心指导。

(党委统战部、博物馆)